現代金報數字報刊平臺

黨代表陳霞娜:很高興把黨員群眾的期盼、祝福展示出來黨代表胡朝霞:報告裡提到瞭“精準扶貧”,非常有感觸


昨天是十九大開幕的第二天。根據大會安排,浙江代表團討論黨的十九大報告,並對中外媒體開放。盡管日程排得滿滿當當,但寧波兩位基層黨代表“累並快樂著”。趁著中午休息,記者趕到浙江代表團駐地,她們正在接受多傢媒體采訪顧不上吃飯。之前就有消息傳出,在黨代表們隨身攜帶的行李箱裡,有“寧波禮物”獻禮十九大。至於是啥樣,一直處於半保密狀態。就在昨天,禮物一一揭開瞭神秘面紗,並成為大傢“圍觀”的焦點。用時下流行的話說,這是在用實際行動“為新時代打call”。□本報特派北京記者樊瑩

老乘客繡瞭整整十九萬針的黨旗

放在包裡走到哪兒都帶著

昨天早上6點不到,十九大代表、市公交總公司36路駕駛員陳霞娜就起床瞭。桌邊擺放的十九大報告全文,她翻開來來回回讀,仍是心潮澎湃。

“過去五年,日新月異,舉世矚目;未來五年,繼往開來,再創偉業。愛你,我的黨!厲害,我的國!”早上7點10分,準備出發前往會場的陳霞娜,在微信朋友圈留下瞭發自肺腑的感言。

很多同事和老乘客也是激動不已,從凌晨兩三點開始就一直給她留言,文字中滿滿的祝福和鼓勵語。

其實,此次來京出席黨的十九大,陳霞娜行囊中除瞭隨身物品外,還有一件未正式公開的神秘禮物——手工黨旗。

“動身的前一天,傢住海曙周江岸社區的4位老年乘客找到瞭我。她們拿出一面用毛線織的黨旗,繡瞭整整十九萬針,據說花瞭幾個月時間編織的。”陳霞娜對此非常感動。

原來,這幾位老人年過七旬,都是老黨員。因幾年前經常乘坐陳霞娜原先駕駛的819路,與陳霞娜結下瞭深厚感情。後來,她們通過市公交總公司的服務熱線找到陳霞娜。

“這兩天,我把黨旗放在貼身的包裡,走到哪兒都帶著。”下午1點左右,趁著休息時間,陳霞娜向記者展示瞭這面黨旗。

目測一下,黨旗長100厘米左右,寬60厘米。四個老黨員分開編織後,最後再拼接在一起的。

“幾位老黨員希望通過這面黨旗表達基層黨員對黨的忠誠和對十九大召開的美好祝願。我很高興,把基層黨員群眾的期盼、祝福、願望,在最好的場合展示出來。”陳霞娜說。

三件禮物都是和貴州孩子有關

每每提起都是語帶哽咽

“這次我帶來的三重低音電容推薦件禮物,都是和孩子們有關。”十九大代表、市公安局北侖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隊大隊長胡朝霞向記者一一展示。

這是一張精心制作過的大照片:

藍天白雲下,背景是貴州臺江縣的反排小學,一群孩子在操場上玩耍。照片的正前方,稚氣未脫的孩子親吻瞭胡朝霞。

照片的右上方,留下意味深長的一句話——7年,貴州助學6107人次。

對於胡朝霞來說,這串數字的背後是溫低音喇叭電容馨的回憶。

在貴州臺江的孩子們眼中,胡朝霞就像是自己的媽媽。這幾年的暑假,這名來自東方大港的“愛心媽媽”,帶著愛心人士的善款和物資,一戶一戶地走訪這些困難傢庭。

精準扶貧離不開智力扶貧,她不僅給孩子們匯去學費,還在當地建立起愛心書屋,發起“陽光早餐”活動,和孩子們寫信交流,帶給他們希望。

據不完全統計,2011年以來,胡朝霞公益團隊的助學金額累計120多萬元,資助貧困學生6107人次。

自從“胡媽媽”當選十九大代表後,孩子們參與制作瞭一些禮物,其中有手寫祝福信,有制作“我的祖國我們為您驕傲”心願樹等。剛剛提到的照片也被一起帶到北京。每每提起這些孩子,胡朝霞都會語帶哽咽。

“有的孩子住在大山深處,每天上學就要走兩三個小時山路,他們最大的心願就是能早早起床,上學不遲到。這是多麼質樸的心願。十九大報告裡特別提到瞭‘精準扶貧’,我看瞭非常有感觸。我很希望,更多人知道這個工作的重要性,盡所能參與其中。”胡朝霞說。

SourcePh" >

主動式重低音電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u666u0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